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我校退休教师卢玉彪获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最美五老”荣誉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08日

近日,广东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公布全省关心下一代“最美五老”名单,我校退休老教师、宣传部原副部长卢玉彪荣获2023年全省关心下一代最美五老荣誉称号。

卢玉彪1932年出生于香港,如今已年过九旬。1950年,他回到广州求学,在广州市第十中学建立了第一个团支部。1952年,参加了党课学习班后,他递交了第一份入党申请书,历经33年的严峻考验后,在1985年如愿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在漫漫入党路中,卢玉彪始终没有动摇跟党走的坚定意志,把一辈子跟党走当作自己终生不变的信仰和追求。退休后,卢玉彪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继续发挥自身余热,通过坚持为师生上党课、开专题讲座、参与学生主题班会、与支部结对等主动协助开展青年学生思想教育。26年来,他累计讲授专题党课160余场,受众超过5万人,在言传身教中引导青年学子树立坚定理想信念;与入党积极分子谈话1000余人次,与少数民族青年学生结对认亲,充分发挥了真人图书和活教材的作用;他生活节俭却热心慈善事业,和大学同学创办青年成长基金会,多年来默默捐款数万元,资助贫困学生圆了读书梦,并给予他们精神支持和鼓励,照亮前行的路。

卢玉彪始终秉承着“心中有信仰,行动有力量,永远跟党走,一生不回头”的信念,践行着人民教师对教育的执着和共产党员对党、对人民教育事业的无限忠诚。他在时代的舞台上老有所为、发光发热,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忠诚敬业、关爱后代、务实创新、无私奉献”的“五老”精神。

卢玉彪获此荣誉称号,是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是积极弘扬“五老”精神,重视发挥“五老”作用,推动关心下一代事业更好发展的重要体现。下一步,关工委将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不断加强自身建设,逐步壮大“五老”队伍,充分发挥他们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具有独特的育人作用,努力提升思政育人工作实效,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远大志向,知史爱党、知党爱国,立志听党话、跟党走。(离退休工作处 黎婷)



作者: 编辑:陈晓霞 审核:王华秀

 

上一条:学校关工委召开专题研讨会
下一条:离退休工作处组织老同志参演学校2024年新年晚会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党委离退休工作部、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