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党的教育事业增添正能量 —— 离退休党委第 23 支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侧记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13日

我院离退休党委第23支部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活动中,认真组织党员同志学习习近平在广东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和发挥余热结合起来,发挥离退休老同志的智慧,积极为党的教育事业增添正能量。

一、积极参与各项活动,传播正能量

学院离退休党委和离退休人员管理处积极组织引导离退休老同志以积极的心态参与各项活动。一是组织老同志学习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在广东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在老同志中开展辅导学习并展开热烈的讨论,传播了正能量。二是组织并引导各校区离退休老干支部在全面深化改革中走在前面,正确对待全面深化改革中涉及自身利益的问题,以平和的心态看待个人得失,适应社会发展,树立了正

能量。三是组织必要的户外活动,浏览参观了解广东地区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情况,引导老同志以积极向上的心态看待事物的发展,释放了正能量。四是积极组织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文艺汇演,以此讴歌改革开放以及社会的发展,弘扬了正能量。五是鼓励老同志们积极参加各项体育比赛(乒乓球、气排球等),即达到了锻炼身体的目的,又增添了健康快乐的正能量。

二、帮助大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学院关工委在近几年的工作要点中特别指出,继续动员和吸收更多符合条件的老同志参加关工委工作,壮大关工委队伍。第23支部的老同志积极参与二级学院关工委的工作,他们在关心培育大学生的工作中真正凝聚、释放和传播正能量。首先,引导大学生要心中装着人生的价值观。参与关工委工作的老同志积极引导大学生懂得真正的人生观、价值观。当代大学生的人生观应该在社会的实践中用自己的劳动与智慧去灌溉、去创造,使自己的人生成为有益于国家、有益于人民、有益于社会的人生。在人生的道路上,鼓励大学生不断加强自身修养,通过各种活动提升自己的道德素养、文化素养,以人生的价值观为主导,提高对人生价值观的认知力和向心力,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其次,引导大学生要心中装着时代的责任感。参与关工委工作的老同志积极引导大学生心系时代,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是要让当代大学生懂得担当,只有这样,他们才能肩负起中华民族的责任、肩负起人民的责任,肩负起个人的责任。在这个民族振兴的舞台上只有加强自身修养,参与社会实践,才能实现中国人的梦想,才能实现当代大学生的梦想。再次,引导大学生要懂得感恩父母、感恩社会。参与关工委工作的老同志不仅为人父母,而且都已经成为爷爷奶奶辈儿的老人了,所以,教育大学生懂得感恩父母、感恩社会是老同志义不容辞的责任。当代大学生在幸福生活的前提下,不能忘记我们的父母为我们所付出的一切,不要忘记我们的社会为我们所提供的一切,不要忘记感恩父母、感恩社会。

三、发挥余热,实现老有所为,积极释放老同志的正能量

发挥余热,实现老有所为,积极释放老同志的正能量。这正是学院离退休老同志感恩党的教育培养,回报社会、奉献人民的崇高价值追求。

广大老同志长期受党的教育,经历过各种风险考验,政治立场鲜明、辨别是非能力强、道德形象好。发挥好老同志这一优势,需要进一步组织引导老同志深入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发挥老同志的优势和专长,多做凝聚改革共识、坚定改革信心的工作。同时,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在全社会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学院离退休党委和离退办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中,我们23支部的全体老同志一定积极响应、踊跃参与,为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增添正能量。同时,我们也希望学院离退休党委和离退办进一步创设载体、搭建平台,健全离退休老干部基本情况的信息库,掌握老同志的思想状况、兴趣爱好和专业优势,有针对性地组织引导他们发挥余热,释放正能量。同时,更要建立来自老同志的建言献策平台,及时收集、反馈老同志的真知灼见,释放他们在为党的教育事业出好主意、当好参谋的正能量;要组织老同志进校区、上网络,开展宣讲党的优良传统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活动,充分释放老同志在弘扬好传统、树立好风尚中的正能量;要进一步发挥老同志的优势,在做好关心教育下一代的工作中释放正能量。

党的十九大以来,广大老同志响应党中央号召,在各条战线和各个领域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只有充分挖掘运用好这一资源和优势,才能更好地把老同志所蕴藏的正能量释放发挥好。实践证明,学院离退休党委和离退休人员管理处结合学院实际,把推动老同志为党的教育事业增添正能量作为重要抓手,特别是对老同志工作的肯定和先进事迹的宣传,都将激发老同志为党的教育事业增添正能量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学院离退休23支部)

作者: 编辑:离退休管理处 审核:王华秀

 

上一条:离退休党委第13~18支部专题学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南校区离退休学习互助小组学习活动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党委离退休工作部、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