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离退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4年第一期学习(扩大)会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06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从政治高度理解和把握党中央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35日上午,离退休党委在东校区一教1012室召开理论中心组2024年第一期学习(扩大)会。离退休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老教育工作者协会理事和相关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离退休党委书记王华秀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让党委放心,让老同志满意”工作目标,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离退休教职工服务管理工作,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王华秀作了《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新时代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发言,她结合时政热点和工作实际,阐释了新质生产力和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和特点,并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老龄事业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以完善提升服务管理质量为主线,以落实离退休教职工政治待遇、生活待遇为主责,以完善机制、提升效能、夯实根基、锤炼作风为保障,通过引导组织好、示范带动好、服务保障好、贯彻落实好的思路与举措,一体推进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服务管理机制建设、作用发挥机制建设,奋力推动新时代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

党委委员陈晓霞以《担当作为,实干奋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发言,她指出,要以政治建设强根铸魂,在实践探索中筑牢红色引擎;要以业务融合双向提升,在服务大局中展现新作为;要以组织建设强基固本,在创先争优中彰显先锋本色;要以纪律作风保障质效,推动工作作风持续优化。只有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抓好党的建设,才能充分发挥党强大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继而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和智慧。

党委委员杨志强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发言,他强调,离退休工作必须紧跟时代步伐,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做好离退休教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厚植为老服务情怀,用心用情精细精准为老同志服务,进一步增强老同志的归属感、安全感、幸福感;创新离退休工作思路和手段,运用信息技术为离退休工作赋能增效,以扎实的作风推动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离退休工作处  黎婷)


作者: 编辑:陈晓霞 审核:王华秀

 

上一条:离退休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下一条:党委离退休工作部(处)召开2024年春季新学期工作会议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党委离退休工作部、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