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关注防诈反诈 我们在行动——离退休工作处积极开展离退休教职工防诈反诈宣传

发布日期:2024年01月15日

为有效帮助老同志形成预防诈骗免疫力,提升老同志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有效防范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115日下午,离退休工作处联合棠下街道派出所在东校区老活动中心开展防诈骗宣讲会。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杨志强等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荷光东社区民警王剑锋以老同志如何识骗防骗为主要内容进行宣讲。王警官结合近期具体的、鲜活的电话电信诈骗案例,细致分析受害者上当受骗的原因,并仔细讲解各种防范对策和被骗后的补救措施,系统全方位为老同志普及防诈骗知识,提醒老同志对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前必须与亲人朋友多核实再核实,做到“六不”:不轻信、不汇款、不转账、不扫码、不点击链接、不接听转接电话。遇到类似诈骗要及时报警拨打110(96110)或者到最近的公安机关报案,为公安机关进行紧急止付争取时间,确保自己“钱袋子”的安全。

活动前,离退休工作处向全体老同志以短信形式开展了预防诈骗宣传;活动中,还发放了反诈骗宣传图册,老同志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有效提高了对诈骗防范、鉴别和自我保护能力。(离退休工作处  唐洁)


作者: 编辑:陈晓霞 审核:王华秀

 

上一条:我校举办2024年历任校领导新春茶话会
下一条:学校关工委召开专题研讨会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党委离退休工作部、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