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党委离退休工作部、离退休工作处简介

党委离退休工作部、离退休工作处是负责学校离退休人员管理与服务工作的部门,前身为人事处老干科,后单独建置,下设综合科和离退休人员管理科。

截止20239月,党委离退休工作部(处)在职工作人员10名,其中,部(处)长兼党委书记1人,副处长2人,专职组织员1人,工作人员6人。全校共有离退休人员963人,其中离休干部10人,党员497人,党支部27个,行政小组26个。

学校对离退休工作实行学校党委统一领导,党委离退休工作部(处)主要负责,其他相关职能部门、离退休教职工原工作单位协调配合”一级管理体制,设有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老教授协会和老教育工作者协会等老年组织。

党委离退休工作部(处)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依托互联网技术创建“互联网+党建+服务+管理”模式,坚持以党的建设为主线,有效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一是党建工作稳打稳扎。探索健全学习教育长效机制、党内关心关爱机制。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等党内制度,二是服务保障无微不至。聚焦老同志多样化需求,落实离休干部“一人一策”、退休人员分层分类管理、建立新报到退休人员“四个一”工作制度,对接街道在东校区建立颐康一站式养老服务站。三是文化工程温暖人心。组织诗词书画展、生活美学等文化养老活动,依托校内师资和青年志愿者开展合唱、舞蹈、球类等兴趣培训和训练,解决老同志运用智能手机困难、法律纠纷以及健康养老等问题。四是品牌建设卓有成效。组建“五老”宣讲团,充分发挥“五老”作用传递正能量,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成长成才;老同志持续18年支持连南职业技术学校办学,该活动入选省委老干部局《广东老干部工作品牌创建100例》。

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始终以“让党委放心,让老同志满意”为工作目标,在服务上下工夫,在工作上重实效,不断推动离退休工作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建设,让广大老同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党委离退休工作部、离退休工作处  版权所有